长沈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0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沈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0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沈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活动

2020-08-13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汛工作要求,2020年8月13日上午,汽开区锦程街道魏蓬主任带领街道城市管理科、长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明达路平房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模拟在暴雨天气、防汛紧急情况下,如何保障辖区受困居民快速转移,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总指挥,长沈社区辖区内,因强降雨造成平房区水位急速上涨,院内积水,房屋被淹,居民受困,出现险情,请求启动应急预案,请求救援。”“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长魏蓬主任的命令,应急抢险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援组、现场警戒组、善后处理组5个救援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救援紧张、快速、有序进行。

  参与防汛人数达50人,铁锹10把、电动车2辆,水泵1台沙袋若干。总指挥及时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居民撤离转移,对被困受伤人员提供了专门的抢险人员,有效的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整个过程模仿实战状态,集中演练了突击救援、后勤保障、道路秩序等项目,有效检验了防汛预案可操作性,提高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圆满完成任务,提高了社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验证了社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以及和各救援小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汛期安全意识,为汛期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锦程街道长沈社区 陈柏竹 刘青青 王会丰 张立影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