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巴威”来袭排查隐患“三长”齐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9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御台风“巴威”来袭排查隐患“三长”齐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9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防御台风“巴威”来袭排查隐患“三长”齐出

2020-08-27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台风“巴威”影响,预计2020年8月27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有5~6级东北风转偏南风,瞬间风力8~10级。为预防可能因台风和大暴雨带来的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在正阳街道党工委的整体部署下,万福社区主动作为,社区“三长”及齐出,在做好辖区内防台风、防暴雨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7日早8点,社区网格长们就开始针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排查,对不安全的隐患及时排除。并提醒辖区居民将阳台上的花盆、杂物等搬到安全地方,检查室外空调架等物品是否固定好。另一方面,社区党委书记张攀根据原有防汛值班分工重新加强部署,成立社区防汛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可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社区党委还发动楼栋长、单元长在微信朋友圈、小区业主群、非公企业工作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辖区居民关注预警信息,关紧门窗、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告知居民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社区,确保居民安全度过汛期。与此同时,社区综治协管员队伍也集结出发,在对临街商户开展防汛知识宣传的同时,提示商户们谨防雨水倒灌,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或财产损失。

  正阳街道万福社区合理运用“三长联动”机制,多路齐发做好防汛减灾排查工作,在确保人员、措施、宣传到位的同时,还针对每个环节严抓落实,尽全力排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防御台风“巴威”,我们准备好了!

正阳街道万福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