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普法进银山路社区 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9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普法进银山路社区 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09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普法进银山路社区 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2020-08-27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8月26日下午,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的王毓莉庭长、审判员李春玲等工作人员走进银山路社区,为辖区“三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宣传课。

  法院的工作人员采用PPT的形式就《民典法》修改力度较大的亮点条款向社区“三长”进行解读,系统阐述了《民典法》对以往规定作出的修改,并结合案例,重点就民间借贷、婚姻关系、居住权、遗嘱、高空抛物等居民普遍关注和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讲解结束后,“三长”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法院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细致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课,社区“三长”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下一步,银山路社区党委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三长”深入辖区开展《民典法》宣传,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

  银山路社区 解芳 王秀华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