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路社区开展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10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山路社区开展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10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首山路社区开展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2020-08-28 13: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残疾人的业余生活,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8月28日,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组织困难残疾人参加宽城区残联举办的手工编织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残疾人学习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创业。

  活动前,社区残联对辖区的残疾人情况进行走访了解,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需求,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信息、职业技能等就业创业援助,帮助他们摆脱困境,顺利就业。

  在残疾人服务中心培训室,授课讲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手工编织的常用工具和基本技法,包括手编的用线,定位针的使用,以及手编常用的各种结的打法,并展示了她的一些手编作品,手编葫芦、手编蘑菇、手编蝴蝶,充满艺术美感的手编作品,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学习的积极性也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随后,授课讲师带领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取线、定位、绕线、打结……老师教得细心,学员们也学的有模有样,最终,在讲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手编作品,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在社区残联的引领和带动下,更多的残疾人愿意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此次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的困难残疾人能够免费学习到一技之长,提高家庭收入。也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乐观生活的信心,体现了他们热爱生活、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

  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 张玉明 阚峥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