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路社区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排查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28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山路社区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排查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28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首山路社区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排查行动

2020-09-25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防范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风险,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9月24日,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深入辖区,开展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专项排查行动。

  为高质高效地摸清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详细情况,行动前,工作人员对台账中涉及到的冷冻冷藏仓库、冷鲜食品交易市场、肉食加工厂等重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分类标记,根据所在位置,工作人员分成四个排查小组,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展开“地毯式”全面排查。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团山街、鼎信路的所有涉及海鲜、肉类食品生产经营加工单位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定时通风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指引科学佩戴口罩,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在一处仓储库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冷鲜、肉类食品的入库登记台账和存储环境情况,告知经营者我市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加强对进出食品的进货查验,不得采购加工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同时规范仓库管理,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下一步,首山路社区将继续以疫情防控为首要原则,继续加强冷链食品的排查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自检自查,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和主体经营责任,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秩序,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疫线”。(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 张玉明)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