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美食大赢家烹饪培训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通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美食大赢家烹饪培训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四通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美食大赢家烹饪培训

2020-09-30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促进邻里和谐,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让喜爱厨艺的居民有学习制作更多更好的美味食品,9月29日上午,荣光街道四通社区妇联组织辖区美食爱好者在御景名都B区的小广场上,开展了“美食大赢家”第二期烹饪培训,现场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烹饪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为了此次培训活动准备好了需要用到的厨房用具,和各种调料也一应俱全,整齐地摆放在搭建好的厨桌上。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国家营养师到现场面对面培训,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和精湛厨艺,采用理论知识学习和烹饪技能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此次是以“儿童膳食搭配”“家庭的营养配餐”为主题,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中,营养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了如何搭配才能把食物中的营养充分的激发出来让人体更好的吸收,主要针对儿童和老人的身体结构为主要特征,进行了针对性的营养搭配培训。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在下面认真地看、听、记,还不时地提一些家庭营养搭配时所遇到的问题,大家手中的笔一直没有停歇,来不及用笔记下的居民纷纷提出问题,并与营养师相互讨论如何做营养搭配餐,提高家人的营养吸收。让家人的身体更健康。边讲边做,大家五六个人一组,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自己动手体验,端出来的成品各个都是香喷喷,色香味俱全。并相互交流着学习心得。

  四通社区妇联通过场下化开展“美食大赢家”烹饪培训活动,为美食爱好者提供了饮食文化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社区邻里情,营造了社区邻里和谐相处的氛围。居民们都纷纷表示社区这样的培训社区妇联要多组织、多开展一些,大家很喜欢、也很感兴趣参加,既学习到了生活知识,也可以为家人做更健康、更营养的饮食。(荣光街道四通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