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堡街道银竹社区举办“月满国庆 浓情中秋”书法交流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里堡街道银竹社区举办“月满国庆 浓情中秋”书法交流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八里堡街道银竹社区举办“月满国庆 浓情中秋”书法交流会

2020-09-30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9日,八里堡街道银竹社区与辖区企业景柱书法在社区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月满国庆 浓情中秋”书法交流会,银竹社区早早备好了笔墨纸砚,让大家一展风姿。

  景柱书法老师辅导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青少年如何练习书法。李老师说练习书法,要先从楷书基本笔画学起,还要掌握笔力,这里指的是该用力的笔画就要用力;不该用力的就要轻笔过渡。其次是练书法的时候,坐姿一定要正,肩部要平,背部要直,身子和头部不能歪,更不要低头,两只眼睛距离桌面约一尺,前面胸部距离桌沿大约为三寸。最后是执笔要正,笔尖应直向前,切忌内斜,只要掌心放平些,笔尖就自然向前,食指指尖距离笔尖大约一寸左右,拿笔不正或者笔尖向内斜,就写不好捺,写不好横,同时,写出的线条一无骨气,二无韵律,字形也就谈不到舒展大方。孩子们按照老师教授的知识认真的书写,在写字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社区举办书法交流会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大大提高了我辖区的居民的文化素养,同时注重对青少年居民的陶冶与培养,使社区的书法交流会更好的发挥文化作用。(银竹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