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堡街道康桥社区开展“浓情中秋节·幸福邻里情”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里堡街道康桥社区开展“浓情中秋节·幸福邻里情”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32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八里堡街道康桥社区开展“浓情中秋节·幸福邻里情”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2020-09-30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中秋节食月饼寓意阖家团圆。为让辖区内居民体验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情谊,感受节日温暖,9月29日上午,康桥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浓情中秋节·幸福邻里情”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共有30多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吉林省奥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来为大家讲解手工制作月饼的技巧。活动中,大家围坐在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桌旁,由制作老师进行讲解指导。“大家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在老师的讲解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的揉面团、包馅、称重。经模具按压,一个个圆润的月饼很快就制作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的月饼,大家都热情高涨,又兴致勃勃地投入制作。随着开箱里的月饼相继出炉,热乎乎的月饼散发出的浓郁香气让人垂涎不已。大家围坐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的月饼,热热闹闹地聊着天儿,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手工制作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传统文化,又增强了辖区居民之间邻里友好关系,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自己动手,好吃、好完、有趣又贴心!让我们觉得好温暖啊!”(康桥社区  祁麟)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