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尚邻社区倡导节约 弘扬勤俭美德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0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尚邻社区倡导节约 弘扬勤俭美德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0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尚邻社区倡导节约 弘扬勤俭美德

2020-10-16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约意识,树立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10月16日,尚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辖区内的餐饮店,向经营者和顾客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宣传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理念,养成科学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号召餐饮店营业员在顾客点餐时主动提醒他们适量点餐,餐后建议顾客打包,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第一责任人。随后,他们又在宣传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辖区青少年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发挥“红领巾”的力量,纷纷表示今后会监督家庭成员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发挥好“小小宣传员”作用,带动全家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餐桌文明知识,营造了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愿意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争做“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倡导者、传播者,为创建文明、节约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尚邻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