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通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万通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10-21 1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已经在万通社区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了。网格员先对辖区居民开展了人口普查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知晓率,自10月11日以来万通社区开展多形式、多手段、多样化地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自万通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以来,每天上午张书记都会带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开一个调动会,普查员会把前一天入户摸底的数量统计好上报给书记,普查员也会总结每一天摸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入户难,居民不开门的情况,万通社区充分调动“三长”联动机制,单元长帮助敲开居民家,“三长”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普查入户。

  人口普查十年一次,了解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情况,有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普查员为了更精准的普查信息,摸底遇到白天家里没人的,普查员都加班晚上入户,晚饭就在社区吃个泡面,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也去入户摸底。

  下一步万通社区会继续有序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进行,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确保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东盛街道万通社区 刘琨)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