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落实两癌筛查率荣光街道妇联开展妇检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女性健康 落实两癌筛查率荣光街道妇联开展妇检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关爱女性健康 落实两癌筛查率荣光街道妇联开展妇检活动

2020-10-21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切实关注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提高辖区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和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荣光街道妇联于10月21日,开展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辖区共有60余贫困妇女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确保辖区内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低保妇女能真正地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荣光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妇女专干逐一打电话通知、确认、详细介绍此次检查的贫困妇女进行登记。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重点确保出行安全,街道要求统一乘坐大巴车出发,并做好逐一测温、登记、查看出行码保证出行安全。

  此次检查,市妇幼保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两癌”检查标准向辖区接受检查妇女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咨询和“两癌”检查技术服务;建立完善详实的个人档案;本次宫颈癌检查项目主要有妇科检查、HPV检查、TCT检查、阴道镜检查和组织病理检查;乳腺癌检查项目主要有乳腺触诊、乳腺彩色超声检查、乳腺X线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辖区内受检对象,并通知可疑和异常者,将其转诊到长春市妇产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荣光街道妇联一直以重点服务辖区内贫困妇女健康需求、关注妇女民生为工作重点。为更好的让辖区贫困妇女享有医疗卫生服务的普惠政策,通过贫困妇女的“两癌”免费检查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对自身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切实让辖区内的贫困妇女们受益,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心。(荣光街道妇联)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