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啄木鸟”敲响万家门,入户登记争做居民贴心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啄木鸟”敲响万家门,入户登记争做居民贴心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啄木鸟”敲响万家门,入户登记争做居民贴心人

2020-10-22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咚咚咚……咚咚咚……有人在家吗?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今天上门来看看您,顺便了解一下您家的情况,”一阵阵敲门声在楼道里响起,就像“啄木鸟”敲响树干的声音,他敲开一扇扇房门,入户登记争做居民贴心人,他就是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优秀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王晓辉。

  王晓辉、男、汉、1978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残联专干。今年42岁的王晓辉不顾身体残疾的病痛,主动担任社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他态度积极,言语温和,他常说:“我运气真的很好,敲开门大家都很配合,都欢迎我的工作。”正是这样积极的态度,使他高效的完成普查入户工作。

  王晓辉负责的普查区共442户,无论从普查数量还是质量,他都名列前茅。王晓辉的父母年龄大了需要他照顾,他中午要放弃休息,晚上加班入户普查,十分辛苦,他从不抱怨;同事们遇到不懂的问题他热心帮忙解决,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有难入户的,他二话不说,拿上表格戴好工作证就入户给居民做工作;有联系不上的,他发动三长帮忙联系、翻阅厚厚的居民底册,走访物业、询问邻居,确保没有一户被遗漏;说话说得太多,扁桃体发炎,嗓子又疼又哑,他吃点消炎药继续给居民做解释、给普查员解答问题,王晓辉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做好人口普查是我应尽的职责,这样重要的工作,容不得一点错误,我不怕多跑腿,只要能把工作做好就行。”

  王晓辉严守“不漏登一个人、不重登一个人、不错登一个人”的原则,对辖区居民家庭基本信息、就业状况等信息进行详细记录,为全面摸清辖区人口的基本底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贡献着自己的汗水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正式开展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东三条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