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城社区人口普查中的志愿者风采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富城社区人口普查中的志愿者风采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3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富城社区人口普查中的志愿者风采

2020-10-22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富城社区的普查员们勇挑重担,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富城社区的普查工作才得以有序顺利开展。

  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开展,普查员们一边普查一边防疫。普查员迂兴斌是社区工作者的老大哥,七人普工作今年还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即定点定位入户线上操作申报,对于老大哥来说操作电子设备是一座山,他在普查前期培训时虚心求教,仔细阅读相关指导书籍,对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社区工作人员遇到问题依然谦虚求教、接受建议。对自己负责的普查小区不轻言放弃,耐心认真地向居民解释,一次次登门登记。遇到疫情防控隔离转运人员不论是否是自己负责都主动说,我家近还是男同志我来值班吧,每次的转运都要等到凌晨,但是第二天他依然按时进入普查小区,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普查员我们的百事通“贺小事”是一位80后,孩子今年才刚上学,不服输的她白天指导大家在入户中遇到的问题,坚守社区让社区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晚间现在小区楼栋微信群里通知我今天晚间要入户人口普查,晚间打扰大家休息,请大家配合一下我们登记,为了尽快入户她把自己的妈妈和大姨找来一起入户走访登记,她说我不能让工作进度落下,自己吃点苦辛苦一下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七人普工作。

  普查志愿者王东、刘勇白天在单位上班,晚间下班直接进入角色开始人口普查,每天给自己定一个任务目标,不完成决不摆休,志愿者王淑芬是一位年近70的老阿姨,自己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身体好也会使用电脑,小区的人我还都认识,不配合你们的你就找我,我来入户,每次入户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在楼梯口喊“人口普查了,准备好户口簿”。志愿者万星物业保安班曹班长说很荣幸参与“七人普”工作,国家未来规划建设有我的付出和努力,我很自豪。

  正是因为有这些认识到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热爱“七人普”工作的普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富城社区将以严谨、精细、准确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高标准完成“七人普”工作。(富城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