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委社区慰问抗美援朝耄耋老兵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4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委社区慰问抗美援朝耄耋老兵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4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十委社区慰问抗美援朝耄耋老兵

2020-10-23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服务本领,表达社会对老兵的尊敬和崇尚之情。10月22日下午,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居住在辖区内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退伍老兵王大爷进行了走访慰问。

  王德,党员,1930年生人,家住通安小区9栋,1949年入伍, 1949年1月-1953年5月服役于东北军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王大爷虽然90周岁高龄,但看到社区工作者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急忙拉着社区工作者聊起了家常,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洋首先向老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并为老人颁发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纪念章。王大爷深情回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故事,社区工作人员恍然间又被带回到半个多世纪前的炮火硝烟、老兵们冒着枪林弹雨奋力拼杀的历史场面。诉说中,沧桑的面庞下眼神依然坚定。无论经历多少磨难,老人不屈服于困难努力活着的生活态度让人肃然起敬。

  汪书记感叹说:“抗美援朝老兵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骄傲,抗美援朝老兵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我们要学习和传承,耄耋之年,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我们这一代人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向民族英雄致敬。”(十委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