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全力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4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路社区全力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44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扶余路社区全力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10-23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为了精准的采集居民户籍信息,确保数据质量,扶余路社区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入户工作开始之前,社区普查指导员对辖区地图进行拆分,标绘普查小区、建筑物,核实拆分后普查小区的名称、地址、类型、单元数等,并确定普查数量,同时,对所有普查员进行指导,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自2020年10月11日,摸底阶段正式开始,所有普查员全部开始入户走访。普查员们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走访,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进行摸查,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以户为单位,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

  在普查工作中,最难的就是部分居民不配合,一些居民不了解普查情况、警惕性高,吃“闭门羹”成了普查员的家常便饭。即使有的愿意开门,也不愿意登记,或者故意刁难普查员,甚至有住户还出言不逊,让普查员们受了一些委屈,但他们却想方设法挨个做工作、讲道理,邀请辖区“三长”楼栋长、单元长协调,确保摸底工作顺利进行。

  在此次摸底阶段,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一天休息,不论是晚上还是周末,全部加班加点奋战在人口普查第一线,辖区“三长”也积极配合社区普查员,晚上走户的时候,有些楼栋长和单元长也会陪同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最大程度的支持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扶余路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