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街道以“四化”标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59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兴业街道以“四化”标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59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兴业街道以“四化”标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20-11-17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优化流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服务要求,充分考虑办事群众的需求,提升大厅整体服务水平,兴业街道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规范”的服务宗旨,以“四化”标准全面推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一是基础设施标准化。按照“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因地制宜、节约实用”的原则,兴业街道已对现有的服务中心进行了标准化升级改造。经过2个月的改造施工,投入46万元的220㎡的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的服务中心位于办事处楼体南侧,院内设立了明显的路线指示牌,并在中心门外展示服务时间、服务电话、投诉电话等信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中心内部配备信息查询、叫号机、复印机、公共WiFi、儿童安全座椅、居民办事座椅、休息长椅、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设备,并同时单独开放一个特殊服务窗口,方便特殊群体办理业务。

  二是功能配套便捷化。新启用的服务中心功能配套齐全细致、环境整洁、物品摆放规范有序。办公区域内所有办公桌椅及档案柜均为统一型号、颜色。所有物品均统一分类摆放,做到整洁干净,整齐有序。在现有的咨询引导区、综合受理区、休息等候区、阅读填写区、后台协同区、网厅申报区、物料流转区、制证出证区、档案管理区、宣传展示区十大功能区域基础上,积极推行“开放式办公、帮办式服务”新模式,设立政务公开专区、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专区,配置了电脑、打印机、读卡器、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实现由“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式服务。

  三是服务平台综合化。为使辖区居民能够享有舒适、便利的服务体验,兴业街道以统筹各类便民服务为切入点,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落脚点,在原有公共服务基础上集结多个便民服务平台进入大厅,在开放五个综合窗口的同时,新增设“一室三窗口”,即:法律咨询室、党群服务中心窗口、综合行政执法窗口、综治中心窗口,用于满足居民不同类别的服务需求。为了能够给居民提供更全面、更周到的服务,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执行“三不在”工作标准(即:服务不在我这延误、需求不在我这搁浅、问题不在我这推诿),并及时学习了解各平台、各部门新政新规,通过培训交流和碎片时间共享经验的方式了解掌握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服务态度,分析遇到问题的处理方式和方法,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服务流程协同化。中心在现有窗口服务基础上,积极推行两级事项代办、网上申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制作了各类便民表格、温馨提示卡片,同时设置学雷锋志愿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引导服务、政策咨询服务。中心还利用各类信息的集中、分散效应,加强业务科室间信息互通,在现有便民信息查阅的基础上,将对外事项咨询服务延伸到整个街道办事处及多个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使居民不论是在中心现场还是来电咨询都可以马上得到最快的业务分捡和政策解答,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兴业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自升级启用以来,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到兄弟单位学习,力求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实现更高标准的功能配置和更快捷、高效的便民服务,力争成为宽城区政务服务的标杆。兴业街道将全力推进街道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政府”!(兴业街道)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