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86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86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2020-12-28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促进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推进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12月24日,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来自社区20余名宣讲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 “送法到基层”公益普法栏目主讲律师。抖音“网红律师”徐瑞瑛进行题为《从民法典看一辈子的大事——结婚与离婚》的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过程中通过引入实例,深入浅出,使社区宣讲员更加明白易懂。宣讲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婚姻家庭方方面面,无论是对工作,还是自己的日常生活,都非常有用,必须认真学习。在充实自己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能在日后入户宣讲和《民法典》普法过程中也能更加精准有效,切实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

  此次知识讲座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一位宣讲员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增强工作运用,促进社区普法宣传工作的扎实开展。

  今后,同心社区将继续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宣讲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居民深入学习《民法典》,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同心社区 )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