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289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江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289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九江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04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提倡助人为乐中华美德,发扬学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温馨家园,2020年12月30日下午,兴业街道九江社区关工委组织小小志愿者在社区汇健康养老餐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4年级7班共计40名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

  天气虽然寒冷,但抵挡不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在九江社区徐小玉书记和五老张秋芝带领下,小志愿者们积极动手,快乐参与。在餐厅面点师的指导下,小志愿者们制作了蛋塔,饼干及手工牛扎糖的花样面点。活动中,浓郁的香气弥漫在整个活动现场,温情快乐的气息也在活动现场蔓延开来,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他们一起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家长与孩子们一同享受了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面点制作结束后,在九江社区五老张秋芝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上孩子们亲手做好的爱心面点和糖果。

  孩子们热心公益、文明礼貌、敬老爱老的表现得到了辖区老人们的大力表扬。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些孩子真不错!”

  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使青少年从小培养起回馈社会、乐于奉献、敬老爱老的美好品质。也为青少年们搭建了互动交流锻炼自我的平台,不仅学习了面点制作的技能,更是对孩子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

  兴业街道九江社区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