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街道青河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95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青街道青河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295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青街道青河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今日长春公布出现确诊病例的紧急情况,为了保障青河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长青街道青河社区于1月11日上午召开了青河社区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苗丽书记首先强化责任落实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随后传达上午街道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继而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长青街道相关领导也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由党工副书记委卢书记全程参会。

  会议中,苗书记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情况,同时对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组织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在辖区内和微信群对社区居民信息进行摸排,守护好社区大家庭;做好防疫卡点的值守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行正能量的舆论导向宣传,防止居民恐慌,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对商户进行逐家排查,查看商户防疫工作是否规范,如没有则由公共网格及时指导商户规范。

  末尾,党工委卢书记对会议做出总结,对于疫情防控,思想上要重视,宣传上要加强,要让老百姓能及时听到我们的声音,同时补充了三长制部分工作细节,并对青河社区历来的防控工作做出肯定。

  社区书记表示,在防疫防控的关键节点上,我们社区一定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三长联动的优势,在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中,凝聚多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会后,网格长与楼栋长在辖区内每个单元门张贴确诊人员轨迹,要求居民如轨迹重合及时上报,并准备致居民的一封信为居民发放,提醒居民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安稳居民情绪。动员居民群策群力,互相监督,大家一起参与到防控中来,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社区。公共网格下户逐家排查、提醒商户,做到不落一户,不差一人。青河社区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悉心做好对居民的服务,和宣传沟通工作。(长青街道清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