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开展辖区内冷链食品排查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296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开展辖区内冷链食品排查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296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开展辖区内冷链食品排查

2021-01-13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主动应对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严峻形势,最大程度降低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柳影街道对辖区内餐饮、便民菜站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再次摸排统计。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的餐饮、超市、冷库、冷冻冷藏肉类批发业户及从业人员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的常态化监管工作,对流通、餐饮等环节进行了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实地摸排,专项登记。同时,进一步强化各餐饮店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并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和进口冷冻食品,确保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下一步,将在首轮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摸排台账实行动态监管,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居民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全面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带来的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柳影街道办事处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