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长”联动加筑基层防疫战线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2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长”联动加筑基层防疫战线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2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三长”联动加筑基层防疫战线

2021-01-21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更好的将疫情防控做到实处,疫情防控期间,前进街道东田社区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各网格的楼栋长,单元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争做排头兵,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对来(返)长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对隔离人员进行管控监督及帮助隔离人员代买代购各种食品、生活用品。同时,还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科学防护、主动发声、科学辟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民核酸检测即将开始,东田社区本着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让居民能快速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各楼栋长和单元长,协助社区贴通知、挨家挨户进行敲门,告知并指导居民扫码登记,单元长掌握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及婴儿无法到现场进行检测的居民信息报给网格长,以便后期入户检测提供其信息......

  “三长”联动工作一端连着社区、政府,一端连着居民百姓。“三长”联动机制,突出在“联”上用心用情,在“动”上用力做文章。在接下来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完善和改进“三长”联动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吸取优秀社区好的工作做法,使助力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越来越通畅。(东田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