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为 志愿有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3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有为 志愿有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3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青年有为 志愿有你

2021-01-21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园区出现疫情以来,青年路街道上下团结一心,社会各界志愿者广伸援手,积极投身街道抗疫防疫工作。1月18日,街道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积极响号召,投身各个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成为我街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生力军。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在各检测点,有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主动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老人操作手机,协助社区开展登记工作。黑龙江大学研一的任川、西南交大大二的彭筠婷,家住新竹社区,寒假回来后,她俩毫不犹豫地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一站就是一天,冻得直打哆嗦,但她们依然乐呵呵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样关键时刻,能为家乡办点事,感到欣慰,更为自己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感到自豪。”

  武警抗新冠,共话鱼水情

  青年路街道地处老城区,人员居住集中,排队检测时极易发生人员聚集,存在秩序维持人手不够的问题。绿园区组装部民兵骨干李冠良,听说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主动报名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不仅自己做志愿者,还动员同事一起支援检测点。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青年路街道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车队站前线,防疫不松懈

  青年路街道开展全员核酸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刀锋志愿车队在开展街道全员核酸之前开始了志愿服务。他们主动与社区联系,在前期准备中帮助社区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300本,捐赠口罩300只。全员核酸工作开始后,刀锋车队队员冲在前、干在前,主动承担起了维护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社区减缓压力。(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新竹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