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星社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3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星社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3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吉星社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2021-01-21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吉星社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于2021年1月18日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此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17日吉星社区在二楼会议室紧急召开“关于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法方案、进行了精准排班,定岗定责,并进行多次实地演练,保证检测现场安全有序。

  吉星社区辖区内共有有2个居民小区,108家商户和5家驻街企业,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方式进行,线上依托三长联动机制,一个单元建立一个微信群充分动员和宣传,针对微信、电话无法联系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登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注册工作和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

  社区核酸检测点分别设在辖区东北亚网红基地和社区一楼政务大厅,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居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听从医务人员指引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排队等候的居民感动的说“真的太心疼你们了,你们太辛苦了,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服务,为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太谢谢你们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儒,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建立了特殊服务台账,特别成立了流动服务小组,采取上门的方式进行检测。

  在全体居民的配合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截止1月20日下午22点,为时3日的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居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吉星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