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社区“四步法”力促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乐社区“四步法”力促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安乐社区“四步法”力促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

2021-01-22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下午开始,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吉林街道安乐社区精准、高效布置本次工作任务,实行“四步法”力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速前进。

  一、精准施策,连夜备战。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成立核酸检测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马靖菊担任组长负总责,各小组为责任人。分别成立:排队组、登记组、检测组、引导组、检后疏导撤离组和安全保障组。同时,社区志愿者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及布置三个检测点位。各网格员通知本片区居民后,按照社区核酸检测方案立即行动,检测现场消杀、表格摆放、现场取暖及夜用照明装置全部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现场协作,紧密有序。检测组负责组织参检人员有序与医务人员对接,排队组、登记组、引导组、检后疏导撤离组和安全保障组开展各自工作。为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现场,被检人员到达后先测温,采集身份证信息,以10人为一组按照样本编号原则登记,每10人为一个单元共用1支采样管进入采样区。样本运送按采样服务点与检测实验室实行点对点运送,专人负责将检测标本集中收集后送核酸检测实验室或机构进行检测。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安排有序、秩序井然。  

  三、联防联控,广泛宣传。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喇叭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致广大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牢牢把握宣传主线,积极争取居民的配合、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全面延伸核酸检测的防控触角。

  四、不畏严寒,挑灯夜战。在此次检测工作中,医务人员、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民警、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团结协作。为高标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大家不畏严寒,挑灯夜战,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数字不断攀升。  

  连续三天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得到社区居民的全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很多居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和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吉林街道安乐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