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街道吉通社区核酸检测点努力的五位阳光小伙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荣光街道吉通社区核酸检测点努力的五位阳光小伙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荣光街道吉通社区核酸检测点努力的五位阳光小伙

2021-01-22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吉通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点,活跃着五个阳光帅气的身影,他们穿着防护服,消杀场地、为居民测温、核实证件、指导在手机上登记、组织排队、分组、在电脑前录入信息……各种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他们的参与协助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

  防疫战线上这努力的“五小只”,都是吉通社区工作人员的孩子,他们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帮网格长妈妈站卡点、送物资、清理垃圾的延边大学大三学生鞠佳航、吉林财经学院大二学生杨錾钰,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因备战高考,今年才有机会披上战袍的长春工业大学的邵傲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张子豪,和社区党委书记田野家的小志愿者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初中二年级学生何雨航,他们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14岁,却因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主动申请到社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全民核酸检测期间,他们抛开了自己的年龄与身份,不辞辛苦、跑前跑后,每天不到七点就到达现场,晚上九点检测采样结束后,还要帮忙对场地进行清理消毒,人流高峰时甚至忙得顾不上喝水、上卫生间,基至于喊哑了嗓子。直到一天工作结束,摘下护具,才会看见他们还带着稚嫩的面孔,原来这些在家里娇生惯养的“神兽”,做起事来有板有眼的样子,并不比其他志愿者叔叔伯伯阿姨们逊色半分。

  曾几何时,这些半大孩子们都被父母贴上了“神兽”的标签,个性鲜明、贪图安逸、饭来张口、我行我素,寒假一来神兽回府,不知愁坏了多少家长。可如今疫情当前华丽蜕变,有责任、有纪律、有担当、有能力,着实惊艳了老爸老妈以及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又何尝不是这个日异富足进步的时代的福气呢?加油吧,奋斗的“五小只”!(吉通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