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街道金穗社区志愿服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福祉街道金穗社区志愿服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福祉街道金穗社区志愿服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2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积极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1月20日开始,净月区福祉街道金穗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就辖区内7个小区,共3811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测,检测点设在金穗社区。由于检测人数过多,检测时间紧张,金穗社区即使在全部员工均上岗且无休息的工作强度下,依然难以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在得知此情况后,志愿者来到金穗社区一线,辅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核酸检测。

  于沛辛,男,18岁,中医药大学护理专科。疫情发生他看到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一批批党员不顾安危,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抗疫的英雄,便义不容辞的来到社区报名做志愿者,他曾经做组织部团委,吉他社社长,现在上大一;平时他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同学,辅助指导员工作及学校体委工作;他主要为前来做核检的居民千余人做指引,解答问题居民问题200余条,配合社区流动队组在小区为老弱病残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60余人。

  王硕,女,22岁。一名白城师范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长春此次开展全民检测核酸的时候报名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开始负责的工作是入口处发放居民核酸检测证明卡、检查是否有公章、并且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填写卡片、保留根据指引人群进入,填写小区居民证明卡的编码,负责小区内的证明卡的发放、并且统计居民取走情况进行记录。

  志愿者通过穿戴防护服,层层包裹低头写字的时候水珠会上眼睛片上哈气。戴着双层手套,手指被手套束缚,双手的手指几乎是麻木的。那一刻从心里致敬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奋斗抗击疫情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服务与奉献中,他们体会到了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长春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金穗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