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街道长拖社区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荣光街道长拖社区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4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荣光街道长拖社区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2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响应二道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荣光街道长拖社区自1月18日至20日在辖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工作人员、“三长”人员、志愿者、机关党员干部和物业公司人员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社区内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三长和志愿者“三方”力量,将全体人员分配成综合调度组、检测登记组、现场引导组、场地消杀组、机动支援组和后勤保障组,打好核酸检测组合拳。社区充分发挥“三长”联动作用,以“线下”三长打电话、上门入户、小喇叭的方式和 “线上”微信群的方式,动员群众提前注册健康长春小程序,做好信息录入。由于辖区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较多,为了提高登记效率,社区制作了信息小卡片,让老人提前把信息填写好,检测时登记人员直接登记,以便于快速检测。

  在检测现场,市建委、区税务局、执法大队和荣光路派出所和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在各自分担的点位上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整个现场井然有序。为了方便老人、儿童、孕妇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快速检测,长拖社区在两处检测点分别开辟了两处绿色通道,设立党员先锋岗,调配录入速度快的年轻党员帮助老人完成登记,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也让现场浓浓的消毒水味中增添了一丝人情味。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对社区老弱病残等不能行走的群体,社区安排核酸检测入户采样小分队,温馨人性化地进行入户采样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这场闻令而动、高效运转、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检测中,长拖社区党总支统筹安排、各司其职,社区上下同心,党群连心,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得到社区居民的全力支持并广受好评。(长拖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