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雨社区“五个到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桐雨社区“五个到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桐雨社区“五个到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6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上级关于全员核酸检测部署要求,1月18日下午至1月22日晚,宽城区欣园街道桐雨社区党委在辖区内有序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以“五个到位”有力举措顺利完成17600余名居民咽拭子采集工作,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提供坚强保障。

  一、迅速落实,组织保障到位。

  桐雨社区党委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重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作用,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三长”和志愿者分别组成“点位登记测温、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后勤保障、人员调配”等五个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联系物业布置检测点位、向应检人员广泛发布通知、对应采未采人员进行统计、通知,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充分发挥“三长”联动工作机制,迅速在各小区发动群众,做到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一人。

  二、广泛宣传,人员通知到位。

  核酸检测筹备之时,社区各网格员在辖区内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推送、张贴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张贴、发放《业主告知单》、《温馨提示》500余份,建立社区防疫微信群163个,以单元为单位,实现辖区居民全覆盖,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夯实基础。

  在核酸检测开始后,社区组织“三长”、党员、志愿者逐楼逐户进行通知、排查,保证人员通知到位。

  三、积极筹备,后勤保障到位。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党委多方联系党建共建单位,派出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积极筹备防护服、口罩、手套、隔离线、桌椅、测温枪、对讲机等检测用防疫物资。保障组负责每天为现场工作人员取送工作餐,共计1000余份。每天往返于检测点和街道办事处,取送棉签、条形码等检测用物资。在检测点位人员部署上,广大社区“三长”、志愿者、党员、民兵100余人积极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冲锋在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而战,保证了检测工作顺利、有序、有效进行。

  四、环境消杀,安全防护到位。

  为保证核酸检测环境卫生,保证群众生命健康,社区党委联系物业公司,为检测点提供疫情专用喷雾消毒机,每天定点定时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五、心系群众,贴心关怀到位。

  因本次核酸检测每天要安排到晚10点结束,为保证受检群众不因天气寒冷在外排队等候受罪,桐雨社区党委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沟通各楼栋和检测现场情况,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对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儿童,社区组织流动采集人员上门采集。对低保、特困人群、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积极入户走访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下雪天气,社区联系物业为检测点出入口铺设地毯,防止群众滑倒,切实做到贴心关怀到位。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桐雨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全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真正做到了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展现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桐雨社区 孔令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