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社区联手严把核酸检测关 居志筑牢社区防疫墙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医院、社区联手严把核酸检测关 居志筑牢社区防疫墙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医院、社区联手严把核酸检测关 居志筑牢社区防疫墙

2021-01-26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在1月18日接到上级紧急全民核酸任务时,就开始启用临时组建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队伍,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实现在短时间内有序完成辖区大规模的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在18日晚间临时全员加班,布置辖区西四小学检测点。同时在社区宣传平台和居民微信群开始定时发送检测时间和注意事项,在提升全民防范意识的基础上,达到全民检测信息辖区人人皆知的宣传目的,保障辖区居民的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

  长大社区检测点定在辖区的西四小学,在张校长的全力配合下,长大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姜书记的带领下,开始布置。大家分工明确,四小时完成全部准备工作。设置临时采样点、温监测区、人员信息登记点、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室、休息室等功能分配,有效控制室内人员数量和分散待检人员密度,避免聚集。

  19日早7点长大社区西四小学检测点正式开始核酸检测试点,长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在分工岗位上尽职尽责,滴水成冰的天气,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防护面具、口罩、手套都是冰霜,就这样也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小孩子,老人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主动上前帮忙,现场居民也能自发的进行礼让,在西四小学检测点连续上演感人检测小故事和居民防疫小段子。这些都让长大社区西四小学检测点变得有爱,也让寒冷的北国变得温暖。在每日的检测结束后消杀人员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和现场志愿者严肃认真、医护人员操作规范、辖区居民理解点赞。

  充实忙碌的五天,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完美告一段落。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共计检测5007人,其中长大辖区居民采集检测为(保守算得)82.9%,在这次全民核酸检测中现场所有的参与人员都再一次刷新了对自己认知。他们都拖着疲惫身子,但是脸上依旧保持笑容,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儿,短短的五天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有感触。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工作人员一定与志愿者、医护人员、居民齐心协力,严把检测关,牢筑防疫墙。(长大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