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助检测 砥砺前行勇担当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栉风沐雨助检测 砥砺前行勇担当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06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栉风沐雨助检测 砥砺前行勇担当

2021-01-26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关区曙光街道师大东电社区根据疫情形势最新变化和上级党工委部署,于1月20日6时正式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方便辖区居民检测,师大东电社区将检测点设置在曙光小学内,开启检测后,四个检测通道人流湍动,息息不止。

  宣传全覆盖,不漏一户

  充分发挥“三长”联动作用,对辖区居民宣传、动员到位,摸清底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三长”担心些居民不知道消息,线上云端宣传,网格长通过建立居民微信群,线下“三长”挨家挨户通知。做好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宣传、指导居民登录“健康长春”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以及检测结果手机登录查询等服务工作。

  组织精细化,全程流畅

  1月20日清晨6点,由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志愿者以及曙光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多方力量组成的采样小组全部到岗,有序进行场地消杀、设备调试等工作。六点半,曙光小学4个采样点全面开启。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居民每十人一组有序进入检测区,按照1米安全距离接受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扫码,最后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医护人员操作娴熟、配合默契,检测规范、一丝不苟;居民群众有序间隔排队,自觉遵守秩序,采样过程进展顺利,平均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采样,减少了居民的等候时间,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协作化合力,应检尽检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还有一群特殊的人群,她们或许是不便出行的老人,或许是刚刚生产完的母亲。针对各种特殊情况,曙光街道师大东电社区在进行现场核酸检测的同时,也开展上门检测服务,检测队伍由社区网格长和医护人员共同组成,挨户进行检测。预计23日晚十点,对全部小区完成“清零”工作。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师大东电社区从未停止防疫抗疫的脚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经此一“疫”,我们基层工作者在面对任何困难时会更有底气、更显从容。(师大东电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