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街道杨蒲社区召开会议,发放“十要十不要”提醒,防止身边微腐败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0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路街道杨蒲社区召开会议,发放“十要十不要”提醒,防止身边微腐败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0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青年路街道杨蒲社区召开会议,发放“十要十不要”提醒,防止身边微腐败

2021-02-02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孙小果案,在央视频道循环播放,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不要认为自己的岗位不重要,还有别人把关,就对自己放松警惕,年关将至,一定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到首位,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防止身边微腐败。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青年路街道纪工委下发的“十要十不要”提醒,为社区工作人员行使权利,划好“硬杠杠”。社区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民主监督,两委成员相互监督,公益岗人员相互监督,两委及公益岗人员进行相互监督。并且社区随时接受上级的明察暗访。

  其次,大家一同讲述并讨论孙小果案。讨论时,大家对90年代判死刑后13年出狱的孙小果感到非常诧异,为什么孙小果能够“死而复生”。经过大家的讨论,认为在孙小果案上,肯定有多个环节存在公职人员徇私枉法行为。在孙小果“死而复生”的各个环节当中,只要中间有一个人是严格执法,这样的事情都是不会发生的。看到网上公布的孙小果的生母、继父、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等都被判了到不同程度的刑法,大家都非常感慨。

  经过此次学习和讨论,社区工作人员有共同的结论:不管做哪个岗位,一定要严格认真按照岗位职责做,如果每个人都松一个小口子,最后就会撕开一个大口子。要杜绝“大口子”发生,首先要从自身上坚决防止“小口子”,要坚决杜绝身边的微腐败。(杨蒲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