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区通过四项措施严防“四风”反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0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师社区通过四项措施严防“四风”反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0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教师社区通过四项措施严防“四风”反弹

2021-02-02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春将近,为强化基层监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教师社区通过四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党员干部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风清气正过新年。

  一、集中学习。组织社区干部及党员代表在新年前开展廉政党课学习同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对社区干部进行提醒,防止廉政问题的发生;组织辖区党员通过网络观看廉政教育短剧《叩问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勤廉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加强监督。组织社区“两委”班子签订廉洁责任状,严防“微腐败”,严肃节日纪律,定期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通过社区干部的自我监督及居民群众广泛监督等方式,全面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健全制度。建立和完善社区建设目标考核,明确社区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了更好地管理社区干部,服务居民,社区还陆续建立并完善了社区干部走访制度、来人来电接待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社区党务居务公开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多项制度。

  四、打造平台。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在社区的居务公开栏中及时公开社区的居务、党务情况,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群等网络渠道配备廉政电子图书、廉政公众号推送等,供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阅览交流,在居民小区宣传栏中张贴廉政公益广告,多种方式宣传廉政文化,使廉洁自律深入人心。(教师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