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2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2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4 0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也为积极引导和规范辖区拆迁地块居民平安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2月2日,春城街道雷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设立微型消防站。志愿者通过宣传走访了解到,辖区拆迁地块内的平房区主要为外来人口,流动性大,且多以烧柴或使用煤气罐做饭取暖,存在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结合社区实际,雷锋社区利用党组织服务民生经费在拆迁地块九组平房、二建平房、商校平房共设立了3个微型消防站,3000余人受益。

  建立群防群治网络。雷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三长”联动平台,实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一是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二是组织消防志愿者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应急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到公园、庙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维护公共秩序。

  下一步,雷锋社区将吸纳更多的志愿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内涵展现到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去,为推进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发挥作用。(雷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