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路社区开展节前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4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山路社区开展节前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14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首山路社区开展节前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1-02-05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安监站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由团山街道副主任徐国生带队,宽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团山中队、首山路社区安监站共同行动,对生产经营单位冷链食品销售存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冷库等生产经营单位,对海鲜、冻肉等其他冷链食品的购进渠道、销售台账、储存环境、扫码测温等情况展开排查,督促从业人员及时完善进销存台帐信息,确保产品来源去向清晰,一旦发现票据不全、来源不明、证物不符情况,立即上报处理,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强调,生产经营单位要正确佩戴口罩、按时通风消杀、严格执行入室扫码测温要求,详细做好节前返乡人员行程登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春节期间冷链食品和营商环境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餐饮服务企业,要求餐饮单位禁止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以及其他食品原料,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定期检查贮存食品,杜绝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

  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旺季,此次大范围集中排查,进一步规范了节日市场的经营秩序,净化了节日市场环境、维护了节日市场的食品安全和繁荣稳定,通过对重点食品、重点场所的及时排查整治,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斩断新冠病毒输入链条,确保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购物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 张玉明 徐颖)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