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明身份,永担当,践使命,传竹青,甘奉献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2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忆初心,明身份,永担当,践使命,传竹青,甘奉献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2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忆初心,明身份,永担当,践使命,传竹青,甘奉献

2021-02-22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纪念这光辉时刻,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2月18日上午,十委社区党委按照东站街道党工委的安排和部署,通过参观谭竹青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讲解中,现任书记汪洋脸上写着骄傲,言语里透着激动。搞清洁、做弹簧、出劳务……她带着一些辖区里待业青年,到处找活计。可是她明白,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于是她决定居委会自己开饭店,没有铺面,她就带着大家挖沙子、捡砖头,没有钱,她带领着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集资,拿出了家里的450元。

  “450元在那个年代不是个小数目,这是她和老伴省吃俭用存下的全部积蓄。但是她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汪洋说,当时的居委会会计何桂贤有印象,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谭竹青的工资是二三十块钱;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涨到了140元上下;2000年到2003年,大概是二三百元;到了2004年、2005年的时候,也才只有890元。

  居委会出钱,在辖区里,修了3条柏油路,人行道上铺了方砖,铺了5千多平方米的草坪,栽种了1万多株树木,修建了4处绿化景点,2个花园,建成了集办公、服务和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并且向居民无偿开放。“我们现在的社区服务中心还是如此,1780平方米,80%是给居民活动的,只有20%用于我们办公。”汪洋继续说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区工作的难点也在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他们传承着谭竹青的精神,努力地更好地在为居民们服务。

  辖区里6个老旧散和物业弃管小区,环境脏乱差,通过8年的摸索和实践,利用社区研究的自治委员会、引进社会组织、居民志愿者自维等3种模式,实现了完全自治,管理更规范,环境变好了,居民们笑开了花。结合“五心调解法”,社区制定了“50+10+5”的调解方式,网格员们通过信息化手段,每人每月走访50户居民,帮助10位来社区的居民,主动发现和帮助5位并未来社区的居民,让问题不出社区,就能够得到解决。

  面对未来,汪洋说,“谭竹青的精神就是一种传承,我们社区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努力充实自己,扛好这面为百姓服务的大旗。”

  汪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集中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突出做好办公场所和辖区疫情防控管理,以党的建设引领社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东站十委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