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街道吉通社区组织开展《难忘党史 共庆元宵》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荣光街道吉通社区组织开展《难忘党史 共庆元宵》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荣光街道吉通社区组织开展《难忘党史 共庆元宵》主题活动

2021-02-26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中国传统元宵节文化,丰富社区党员的文体娱乐活动、提升精神境界,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倡导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25日上午,荣光街道吉通社区组织开展《难忘党史 共庆元宵》主题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参加。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党史,由社区党委书记田野同志主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田野同志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各节点性、标志性会议、事件等,以故事的形式进行讲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也激发了在场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田野同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是百年风华,社区将带领所有辖区党员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共庆百年。

  第二部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员们猜灯谜、吃汤圆、喝糖水、做游戏。工作人员一早来到社区布置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分组进行。制作糖水,买水果,拿礼品,摆桌椅,挑选灯谜并将灯谜粘贴在白板上。随着庆祝活动的开始,大家一边喝着糖水一边猜着灯谜。“纺纱车间生产竞赛,猜一个政治名词?”“与党中央一条心,打一个字?”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着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猜中答案的党员还可以兑现一份小礼品。猜完谜语,做游戏,社区购买了毛巾、牙刷、水杯等礼品,供大家“套圈”赢取,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各类游戏结束后,社区为每位党员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党员代表王大爷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孩子们都‘就地过年’留在外地,没回家,但是社区组织的活动很贴心,很喜庆,和这些党员朋友们聚在一起,也算是让我们老两口过了一个团圆的节日啦!”

  通过此次主题元宵活动的开展,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构建和谐社区相结合,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风尚,为打造文明友爱的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吉通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