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无止境,“走进”娃娃心全安长大社区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无止境,“走进”娃娃心全安长大社区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关爱无止境,“走进”娃娃心全安长大社区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2021-02-26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寒假期间,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爱心企业和结合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灵活开展了寒假“关爱无止境,走进娃娃心”系列活动,为广大儿童尤其是因疫情而无法与父母团圆的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社区党委,关工委,辖区企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寒假!

  巧手做灯笼 喜迎元宵节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2月24日,长大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企业共同开展“巧手做灯笼 喜迎元宵节”活动。这次活动,长大社区关工委特邀了辖区17名留守和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参加。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 以孩子们喜欢的小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给小朋友们现场制作了灯笼,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孩子们裁纸张贴,再挑上自己喜欢的挂件,把普通的花灯装饰的妙趣横生。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巧手与想象,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企业的叔叔、阿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只只可爱又萌萌哒的灯笼闪亮登场。

  “希望爸爸妈妈可以早点回家,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孩子们将新一年的愿望和祝福语写在了灯笼上。

  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小花灯,满心欢喜。此次活动既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课余生活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传递了孩子们的思念之情。

  爱企助圆梦  励志“奖学金”

  25日上午,长大社区联合吉林省北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隋芒书记一同走访长大社区辖区内的贫困家庭,隋书记以孩子们对读书的认识和理解为话题打开了孩子们的话匣子。在与孩子们沟通后,他建议孩子们一定都要养成爱读书、好思考的习惯,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曲同学是长大辖区残疾军人家的孩子,今年6年级了。隋书记在与孩子交谈中了解到这个孩子平时特别爱读书,在学校里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孩子读书的重要性,实现读以致用,要学会分析处理问题;再加上劳动生活的锻炼,每个人都能很好成长。

  邢同学是长大辖区低保家庭的孩子,今年四年级,起初男孩有些内向和羞涩,为大家背诵了《木兰诗》,得到了大家的鼓励和赞扬。通过与孩子交流,了解到孩子非常懂事,做事格外认真,是一个勤恳踏实的好孩子。隋书记告诉孩子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要加强自信心等等,隋书记每到一个家庭总是耐心细致的听孩子们述说,并将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孩子们。这次活动不仅为这些贫困儿童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还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家一般的温馨。

  长大社区呼吁,“社会各界应该关心和爱护贫困儿童,陪伴他们健康成长,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全安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