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田社区开展“元宵节 猜灯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田社区开展“元宵节 猜灯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5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东田社区开展“元宵节 猜灯谜”活动

2021-02-26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了丰富辖区“三长”的业余文化生活,使“三长”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东田社区组织辖区三长开展“元宵节 猜灯谜”活动。

IMG20210226095927_01.jpg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100多条精选谜语悬挂在社区活动室内,营造出了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社区党委书记赵红梅向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主持人宣布猜灯谜规则,接下来就进入了一片热闹景象。灯谜有字谜、成语、歇后语等,来参与的“三长”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三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一条谜题的“三长”可以领元宵一份。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不但享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活动结束时,还有许多谜题没有被猜出来,有的“三长”把谜题带回家去细细研究谜底,也算是对脑力的一种锻炼。

  社区“三长”们通过参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前进街道东田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