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街道四举措 强化“门前三包”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8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群英街道四举措 强化“门前三包”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2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群英街道四举措 强化“门前三包”

2021-03-03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市、区“门前三包”实施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街道城市管理水平,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秩序,群英街道对“门前三包”管理短板,加大力度、改进方式、对症施策,增强破题能力,加快推进“门前三包”全覆盖,着力提升“三包”成效性。

  明确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为确保门前三包工作的顺利开展,群英街道将辖区沿街门面进行详细摸排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明确包保网格员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对商铺人员进行集中管理,保障街面全方位管控到位,实现问题有人管、处理有时限、整改有要求的工作势头。同时,建立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网格中实行定区域、定时段、定人、定岗。加强动态管理和考核,发现问题追责到人,在任务分配和责任落实上杜绝漏洞和空档。

  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工作重点。街道设立“门前三包”专管员,专管员着统一服装,佩戴胸牌、袖标。专管员联合执法中队采取入户宣传、书面通知等方式进行上门宣传,对“门前三包”内容进行再次普及,引导经营户真真正正将“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知晓率达到100%。同时注重突出重点,比照“门前三包”管理标准,以凯旋路为试点街路,集中开展“门前三包”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整顿出店占道、杂物障碍物、私搭乱建、无序广告、乱停车辆等问题,强力治理薄弱路段“脏乱无序”现象。

  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对责任路段的跨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和整治活动。对查实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罚,要求责任人进行逐一整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责令重新整改,确保整治效果。(群英街道)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