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泰社区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3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泰社区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3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丰泰社区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2021-03-26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前夕,加强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的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月26上午,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来到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9时,祭扫队伍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集体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依次敬献鲜花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

  敬献鲜花仪式后,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参观了抗战时期长春英烈、解放战争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和平时期长春英烈四个展厅,详细介绍了馆内展出各个时期英雄的图片、油画以及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再现当年东北解放战争的那段恢宏历史,展示出长春英烈的风采。展区陈列珍贵图片、实物等文物,是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长春抗日英雄不畏艰险,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仿佛此时我们仍能听到抗战英雄那激烈的喘息,看到他们身上淋漓的鲜血,脸上刚毅的目光。

  英雄虽已逝,但精神感召后人。参观这次祭扫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表示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鼓舞自己,将继承革命先烈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己任,勇挑重担,争做合格党员”。(荣光街道丰泰社区 李爽)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