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3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3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工作热情,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3月25日,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参加人员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等。

  此次活动共分三部分,首先依托景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知识讲座,然后党员在承诺墙上张贴自己的承诺,最后深入长春市档案馆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

  讲座邀请了绿园区关工委宣讲团团长高明远专题讲授。高团长的讲座紧贴实际,语言生动,条理清晰,讲解透彻,使用党史资料丰富,感染力较强,为党员作了一场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兼具的精彩讲授。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干事的热情。

  随后组织党员在承诺墙上,整整齐齐的“晒”出了每名党员的“一句话承诺”,“潜心学理论、俯身抓落实、忠诚守初心、清廉葆本色”“涵养耐心当好服务员,保持细心干好勤务员,不忘初心甘为人梯”……这些承诺既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展现,也有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的具体实事体现,每一条承诺都短小精干、重点突出。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担当,景阳社区监督委员会围绕“我是党员我带头”作出庄重承诺,并将党员姓名和“一句话承诺”进行公示公开。通过亮身份、做承诺、当表率,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全体党员到辖区共建单位长春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在长春市档案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深刻的认识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抒发着内心对党的情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入党誓词,让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为确保“学党史、忆初心”系列活动取得成效,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将全力抓好组织宣传活动、开展宣讲活动、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初心、担使命。(景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