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社区“民主协商”破解老楼加装电梯难题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1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义和社区“民主协商”破解老楼加装电梯难题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1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义和社区“民主协商”破解老楼加装电梯难题

2021-04-08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6日,义和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作用,组织新疆街529栋楼栋长、单元长和居民代表等10余人来到义和社区会议室,与社区及长春兴泰电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团队共同协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一直以来,旧楼装电梯都摆脱不了“提出易,落地难”的尴尬局面。新疆街529栋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楼宇共7层3个单元,常住人口约90余人,其中老年人占比近60%。在社区落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时,虽然有不少居民表示希望加装电梯,但也有很多人提出反对意见,一时间项目陷入僵局。为此社区以服务居民为基础,结合住户实际需求,发挥“三长”基层作用,通过走访、微信沟通等形式开展民意调查。此次民主协商会议中,在社区动员下居民代表各抒己见,就电梯朝向、分摊费用、后期维护等事项与安装电梯负责团队展开热烈讨论,安装电梯项目负责人杨自先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义和社区党委书记黄雨松也代表社区发表了看法与立场。通过近两小时的充分讨论与恳谈,大家在分摊费用、使用权宜等多项问题中达成一致,最终确定了电梯安装整体方案。

  此次民主协商会议,社区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找准服务切入点,调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民主协商、居民共治中,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意愿与热情,为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社区环境起到了推进作用。(永昌街道义和社区 王一)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