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大房身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1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大房身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1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大房身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4-08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提倡精细的居民生活,大房身针对辖区的垃圾分类工进行了深入探索,根据管辖小区的多样性进行区别性的分类宣传工作,并将垃圾分类作为推动社区品质、形象提升的重要措施。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工作人员还设立了有奖答题环节,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例如:“虾皮属于什么垃圾” “粽子叶属于什么垃圾”“医疗垃圾应该扔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之类的问题,答对的居民即可赢得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其中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小朋友们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在欢声笑语中赢得心仪的小礼物,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居民们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大房身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