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示范宣讲之“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2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示范宣讲之“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2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示范宣讲之“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9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的历史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亚泰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示范宣讲之“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东盛街道“回望百年 再启新篇”党史专题系列宣讲启动仪式中展开。东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俊玲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为宣讲员代表赠书,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从长征精神中感悟锻炼自己的初心,在学习工作中真正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随后,社区开展示范宣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读一段论述、听一个故事、观一段视频、讲一种精神、看一个节目、唱一首歌曲的“六个一”模式展开宣讲。活动中,亚泰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宛迪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篇章节选。东盛街道党史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团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朴忠清讲述关于周恩来和红军战士发生在长征中的故事《睡在梨园不吃梨》。“‘夜宿梨山,秋毫无犯’如今,‘梨山亭’旁梨树不在,但红军夜宿梨山的故事传了一代又代,遵纪自律的精神激励了一辈又一辈。”朴忠清说。随后,在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观看短视频《重走中央红军长征路》,再现了人类历史上一次旷世罕见的战略大转移,讴歌了中国革命从血泊中顽强爬起,走上正确道路的伟大转折。

  亚泰理论宣讲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先德以《弘扬长征精神 开启时代新篇》为主题展开宣讲。“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生活,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深受洗礼。”亚泰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加艳说。亚泰社区文体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映山红》、社区团支部成员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长征之歌》、东盛小学少年先锋队员带来的演讲《半条被子的故事》、辖区居民带来的评书小段《飞夺泸定桥》节目真实再现长征中的经典战役场面,展现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让观众体会着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严肃庄重,又热烈活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精神振奋,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认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指引他们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变成扎实服务群众的巨大力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二道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殿举、东盛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楠、二道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科长高云迪、东盛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孙莹莹、东盛街道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宣传员及宣讲员代表50余人。(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 类程琳)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