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注册暨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6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牡丹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注册暨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56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牡丹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注册暨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活动

2021-04-16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继续深入开展居民自治服务,强化社区自治能力建设,完善基层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和自我服务的自治制度,更好的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4月15日上午,惠心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政策宣传和志愿者注册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环境治理及各项服务当中。

  活动现场由项目负责人、惠心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张旭介绍本次活动安排和目标。随后,社工和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并由社工讲解垃圾分类不落地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常识,解读垃圾不分类给生活环境、自然生态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哪些垃圾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资源。活动中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大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赞,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将听到的学到的用在实处。此次垃圾分类政策宣传共张贴活动宣传海报20张,给居民发放活动彩页600余张。在活动的最后,社工又和大家讲解了志愿者注册登记的流程,大家都积极响应,此次活动有23名志愿者参加登记注册,志愿者们也纷纷表态愿意为社区居民自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是继“三社联动”试点服务项目并组织开展小区(楼道)自清活动后又一自治活动的实施,未来牡丹园社区将继续以“加强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为自治理念,进行社区政策宣传,更好为居民服务。(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