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1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系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1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系列活动

2021-04-22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富裕街道环城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系列活动。

  一、针对居民住宅安全 进行多途径宣传

  针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情况,为达到摸排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目的,环城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张贴宣传栏、微信群聊通知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小常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了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隐患。

  二、清理楼道杂物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环城社区联合富裕街道城建科、金色世界湾凯悦物业共同开展清理楼道专项整治行动。为保证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环城社区先在楼栋微信群里科普楼道堆放物的危害性并通知各家居民期限内自行清理。之后,针对楼道内的无主堆放物,由物业管家、社区网格长、志愿者三方组成了清理小队。逐楼、逐层地对楼道进行地毯式清理,真真正正的为居民的出行开辟出“绿色通道”。

  三、大力排查燃气 确保辖区安全无隐患

  环城社区联合凯悦物业对辖区内商户、居民住宅进行了燃气检查。商户方面,主要检查餐饮类商家燃气使用安全,对燃气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以及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灭火器超过使用期限、燃气管老化等安全隐患的,要求问题商户立即整改。在整改过程中,针对商户的疑惑,环城社区为其耐心讲解,并监督问题商户整改完毕。居民方面,主要检查日常生活中的燃气使用,对空巢老人、低保、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环城社区不仅检查燃气使用状况,还手把手帮助他们进行整改,同时强调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万万不可以掉以轻心。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有效地减少了辖区内燃气安全隐患,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带动了社区群众的防火积极性,切实将商业防火和家庭防火有机相结合,形成了“全民学消防,全民会防火”的良好氛围,筑牢了社区的安全防护网。(富裕街道环城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