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东电社区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6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师大东电社区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6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师大东电社区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2021-04-29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的光辉历史,使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曙光街道师大东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永远跟党走”优秀电影展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爱党敬党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4月28日上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42名党员正在围坐着观看电影《中华儿女》,影片讲述八个女英雄,在参见抗日联军中,她们在危机之中,不畏惧生命安危,勇敢向前,一面派人通知联军转移,一名牵制敌人。把敌人吸引到牡丹江畔。指导员冷云不幸牺牲。在敌人重围下,弹尽粮绝的胡秀之和她的姊妹视死如归,八个女英雄沉没在滔滔江水中。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场景将党员们的思绪一下子拉回1936年的峥嵘岁月,大家追忆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深刻感受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员李叔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情:“红色电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的光辉历史,使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着实激发了我们的爱党敬党热情。”

  通过观影,大家接受精神洗礼,收获红色力量,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崛起道路上的艰难困苦与伟大壮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何种挫折困难,都要拿出“重生”的勇气,敢闯、敢拼、敢为,将“党建+”深入社区各项工作,领会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历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师大东电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