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解民难,跟党走办实事 健康胡同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6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党史解民难,跟党走办实事 健康胡同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66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学党史解民难,跟党走办实事 健康胡同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2021-04-30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9日民康街道健康胡同社区党委携手辖区西三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知源头记心中青少年爱国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西三小学学生、社区五老、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共赏经典影片重温风雨历程

  在观影之前,五老骨干高富清大爷为同学们致辞,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新中国风雨历程中的伟大变革和感人故事。战争的硝烟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一些西方国家依然虎视眈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只有发奋学习,才是感恩先烈的最好方式。

  观看《开国大典》,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蒋介石、宋庆龄等百余位历史人物的音容笑貌。当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同学们难以抑制激动澎湃的心情,爆发出了阵阵掌声。一幕幕令人触目惊心的战场撕杀,一幅幅战士们在血泊中站起来冲向敌人的镜头,唤醒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难忘记忆,让观看的每位学生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激发出每一位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

  影片俯瞰历史视野,把中国革命胜利、新中国诞生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史诗,用胶片再度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永远值得中国人民庆祝和纪念的不灭史实。

  红娃红歌献舞蹈  爱国种子来播酒

  接下来西三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舞蹈,为“五老”戴上红领巾,表达对老前辈的爱戴和敬仰,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红心向党的精神风貌。最后社区五老、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与同学们共唱红歌,大家饱含深情的唱响《童声心向党》,用优美的高吭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伟大的祖国。

  此次活动,《开国大典》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点亮了学生们的梦想,让同学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民康街道健康胡同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