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街道金色欧城社区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73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街道金色欧城社区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73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同心街道金色欧城社区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12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防范各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绿园区同心街道金色欧城社区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防灾减灾”知识学习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社区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巩固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完善社区应急预案,再次明确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维护社区综合减灾基础设施,以提高社区应对灾害能力,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学习,使居民更深刻的了解防灾减灾的有关知识、防护技能和措施,掌握应急避险、逃生、防护以及自救互救的方法。

  二是做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社区组织物业、消防志愿者一起对社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大排查。通过检查,查找隐患,及时整改,对过期的灭火器及时进行更换,保证

  在发生意外时消防栓能正常使用,水流量达到要求。过道、逃生通道畅通。灭火器具有效期内安全使用。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板报、LED显示屏、分发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加大“防灾减灾日”的宣传力度。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