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开展减灾防震宣传 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373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开展减灾防震宣传 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373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开展减灾防震宣传 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

2021-05-13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逃生自救能力。5月11日,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组织各网格长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开展了减震防灾知识宣传活动,督促各网格长积极主动为辖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讲解。

  下午,扶余路社区安检员组织辖区各网格长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通过视频介绍,知识讲解,交流沟通防灾小常识等方式。通过学习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在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消防安全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应该如何逃生及自救等。网格长掌握了解地震、避震要诀、自救互助等防灾减灾知识,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反应,做好应急措施。同时,安检员还对参加人员所提出的防灾减灾问题做了详细讲解,确保大家掌握更多的防震减灾技能。

  通过讲解,大家对防震减灾知识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并掌握了一些防范措施,并会将所学知识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最大程度的减少、降低自然灾害给居民群众所带来的损失。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持辖区的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柳影街道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